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 - 轉貼〝其實,你不了解自己〞





不要告訴我你懂得愛、
卻又告訴我 身邊處處看見冷漠…

不要告訴我你心中平和
卻又說在你身邊處處盡是鬥爭…

不要告訴我你了悟人間事
卻在家人關係上處處顯露瘡疤…

不要告訴我你接納自己
卻又訴說著身邊好友們的間隙…
 

隨口可說
你身邊的世界與你的際遇
卻是扎扎實實的在投射著
你內在的真實自我…

要知道自己有多負面?
看看自己身邊有多少愛抱怨的同事、
有多少低沉喪志的朋友…

要知道自己有多虛榮?
看看自己身旁有幾個總是自我誇耀的好友、
幾個銷金拜物的死黨…

總是慣於自我安慰、自我欺騙
又不敢面對真實內在自己…

要了解自己
就看看你身旁的世界、
身旁的人們…

這個宇宙
從來就是你自己的遊戲、
從來都是你真正自我的如實幻化…

不要停留在小我的矇蔽裡
讓這個世界
直接跟你說真話…

看見了自己的真相
才能逐漸抹去長久以來的塵埃
開始散發你那
沉寂已久的光芒…


---Shanti Y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