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 - 吵架後的體悟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我的良師益友,只是最近跟他聊天的時候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快樂了,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吵架,我們兩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是我們吵架的重點。

經過昨天的洗禮 ... 我知道這是有意義的。

他讓我學到了非常重要的二個課程,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

懂靈性的朋友都會喜歡將自己的體悟分享給大家,這是很好的,非常棒的!!

但是最後變成都在吵架吧?哈哈哈~~
發生這種事的時候 ...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處理這件事的時候要有智慧。


以我跟我朋友的例子舉例給你們聽:

當他在以他的角度、觀點、想法跟我訴說他的體悟時,只要我聽到 跟我內在的想法不同時 我就會想要反駁。

雖然當下我只是分享我的觀點,可是他"認為"我在告訴他:你不對,這是錯的!!!

其實事後回想起來,我的說話方式真的就有暗示他:【你不對,這是錯的! 的感覺,即使在當下的時候,我"認為"我沒有。

這是我朋友對我說的話:

我重視你這位朋友,我只希望你會尊重我任何的選擇,因為我會尊重你任何的選擇,因為我想要讓你知道,即使觀點不一樣,看到的東西不一樣,都需要"彼此尊重"

無論以後再怎麼熟識彼此,無論你給我的觀點、看法、想法是什麼;或者我給你的觀點、看法、想法是什麼;無論這世界發生好的事、發生不好的事;

這些無論你或我打從心底能不能接受的事,從尊重的方式,打從心底知道、瞭解、感受,衝突可以降得非常的低,甚至是變得沒有必要,開心就有正向積極的能量,不開心就有負向消極的能量,無論是誰遇到都會有類似的傾向,我又不是要你接受我的觀點一定都是對的。

我在你眼中,我有我的缺點;你在我眼中,你有你的缺點;那有什麼大不了的?

只是誰會想要真的去選擇振動低的行為,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太直接是傷害彼此,太含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建議就建議,換一點口氣、語氣,得到的效果就不一樣。

爭論誰的觀點是對是錯,本身就沒有意義;
爭論誰做的對、誰做的錯,也沒有任何意義;

以上就是我一直採他的地雷區所發生的結果,哈哈哈 ((膽子越來越大 ...

雙方交流第一個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互相尊重,這是非常基本的。

就像我這位朋友說的一樣,
爭論誰的觀點是對是錯,本身就沒有意義;
爭論誰做的對、誰做的錯,也沒有任何意義;

這是第一課!! 哈哈哈哈XDDD

好,再來是第二課。

讓我們來談一談負面能量吧。

有誰喜歡負面能量嗎? 有的話可以舉手 哈哈哈~
讓我看看哪個人 ... 這麼的與眾不同!!

我必須要說:『我排斥負面能量,那種能量真的很沉重,真的很討厭。』
所以我無意識的一直在"逃避"負面的能量。

以下是我朋友的教導分享給大家:

逃吧,你們。

沒有力量承擔得起責任,就不要亂使用自己的力量去傷害別人。
不懂得尊重別人,那就承擔來自別人的負面能量吧。

沒本事承擔負面能量的攻擊,就不要去招惹其他人產生負面能量的反擊。

自認為自己很正面、自認為自己是光工,自認為自己很樂觀、很積極、很進取,會用的手段永遠都只有清理、清理,卻什麼都清理不了,卻什麼也無法排除,
只會一昧的排斥所謂的負面能量,只會愚蠢的接受正面的能量,改變這個世界,要能夠讓正面與負面這兩股能量攜手合作,超越其上!!

承擔不起負面能量,只是因為你們不懂。

只是因為你們排斥,只是因為你們沒辦法感同身受,沒有額外的同理心留給別人,只自顧自的感覺自己好就好,你沒辦法瞭解為什麼我要注入負面能量來表達我的不滿,讓你體會、讓你瞭解,你承擔得起嗎?

再繼續抱著那種觀念,那種想法,你承擔得起別人因為你開的玩笑而死亡的責任嗎?你不把別人的生命認真看待的話,你不把別人的感覺認真看待的話,你得到的負面能量只會越來越多,卻弄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轉化不了,無論自己做的清理有多充足,無論自己透過各種形式獲得的能量足夠,也會在無形之中被負面能量消耗、被攻擊得體無完膚,如果和你對談的人是A,記得尊重A。如果你不願意瞭解別人真正的感受,那就不要說會傷害對方的事情,即使你本意不是那樣子,可是聽起來卻是那樣子,能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如果把對方激怒了、讓對方生氣了,先道歉吧。

如果還要擺出這種事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態度,既然是這樣子的態度,那就要有能力去承擔後面的反作用力,如果承擔不起,那就先思考什麼是對雙方比較有利的回答,酒駕撞死人,這種例子再簡單不過了,沒有能力擔得起,就不要喝酒開車
沒有人生下來就願意去接受不幸的事、不開心的事,甚至是出生環境、出生在不幸的家庭環境中成長,誰都希望能夠獲得美滿的、美好的人生,你真的很樂觀嗎?
你真的在內心充滿愛嗎?你真的發自內心去用同理心對待其他人嗎?

你只不過跟每一個人都一樣是用心中評判的方式去區分你所謂的好、壞,然後說自己是個樂觀的人,你壓根不想去面對這世界充滿其他不樂觀、不開心的事情,惹了麻煩,只想逃跑,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還要不斷的說自己很樂觀,樂觀的定義沒有絕對的定義,我才不會這樣子騙自己,我有我自己的痛苦,我有我自己的愛,我有我自己的恨,我有我自己的快樂,我有我自己的不滿,我就是我!!

承擔起你自己應有的責任吧,負面能量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你不懂怎麼去轉化它,因為你壓根沒有去考量別人的感受,你只知道負面能量讓你難受,你只知道反抗 去抵抗,如果你真的瞭解了我的感受,用同理心對待我的負面能量,負面能量就不是所謂的負面能量,那是一種一起提昇的能量,這也是另一點你們都不懂的能量以及要點!!


自己的體悟:
我要感謝我這位朋友,讓我認識到了負面能量(反作用力)的重要性!!

他發現了我們大多數人的問題,"逃避"負面能量。

其實如果有負面能量的話,或遭遇到反作用力的反撲的話,最重要的就是"感受",了解它,它為什麼會產生呢?它在告訴我們什麼資訊呢?解決的辦法是什麼?

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都會逃避負面能量呢?哈哈哈哈~~

所以,只懂得清除,卻還是不知道它發生的原因,下次自己還是遇到,所以當下要做的是 ... "感受它"~~~~~~

以上只是分享噢,朋友們!!

不要對號入座了!!

記住
爭論誰的觀點是對是錯,本身就沒有意義;
爭論誰做的對、誰做的錯,也沒有任何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