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 - 冒險吧~~】

今天翹了下午兩節體育課,
因為我心情不爽!!

正因為現在是即將邁入畢業的時間了,
對於未來 ... 真的是不知道怎麼選擇!!

思考阿思考~ 一直都在思考!!
所以我決定寫下來以便釐清我的頭緒。

【這世界有三種人,領兩種薪水】

哪三種人?
1.富人
2.窮人
3.中產階級

領哪兩種薪水?
1.固定的薪水
2.隨著績效上升的薪水

自從看了《富爸爸與窮爸爸》後,我很多思想觀念都改變了。

這本書提供給我一個重要的觀念:『現在的世界已經變了,就算自己得到好的教育和好的成績,也不見得能找到好的工作,如果自己運氣好一點能找到好的工作並領高薪,但是自己大部分的收入卻流入政府和銀行的口袋,換句話說,自己有30%~40%是為政府工作的,而50-60%是為銀行工作的。

看了這部精神時代的影片,更加確定了現今的世界體制。



『如果你看看一般受過教育的、努力工作的人的生活,就像看到一條十分相似的道路。孩子出生了,然後去上學,自豪的父母十分興奮,因為他們的孩子成績十分出色,而且進了名牌大學。之後這孩子畢業了,也許繼續深造,然後像編好的程式一樣做下面的事:找個安全、穩定的工作,也許是個醫生或律師,或參加了軍隊或進了政府部門。他開始掙錢了,信用卡開始蜂擁而至,而且開始購物,如果以前她們還沒有開始做過的話。

『手裡有了錢,這孩子去了其他年輕人喜歡去的地方。在那兒他開始結交女友、他們約會,不久結婚。現在生活一片大好,因為現代的社會裡丈夫和妻子都工作,兩分收入真是天堂。他們覺得獲得了成功,前途光明,於是決定買房子、買車子、度假且生孩子。這樣一來問題就來了:需要大量的金錢。那對幸福的夫婦認定她們的職業是重要的,而且開始更加努力地工作,尋求升遷和加薪。加薪實現了,而另一個孩子的出生使他們需要一個更大的房子,他們不得不更努力地工作。它們成為了模範雇員,甚至可以說有為公司獻身的精神,他們又進了學校受更多的培訓以便讓他們能賺更多的錢,也許他們做了兩份工作。他們的收入也上升了,但同時對他們的收入徵的稅和對他們新房子徵的財產稅也上升了,他們的社會保障稅和其他稅也上升了。他們得到了大額的工資單但迷惑於錢都到哪兒去了。他們買了些基金,而且用信用卡買的些雜貨,孩子們長大了,為供他們上大學和為他們自己退休需要準備的錢也越來越多了。』

『這對快樂的夫婦,在三十五歲後陷入了"老鼠賽跑"的陷阱。他們不停地為公司老闆工作,通過繳稅為政府工作,通過付房屋貸款和信用卡為銀行工作,但等待他們的只是越來越多的債務和催款單,於是他們在加倍地努力工作,在更多的獲取債務,限於財務緊張的怪圈子不能自拔。』

『接著,他們建議他們的孩子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找個安全的工作或職業。而對於錢,除了從那些想利用他們,從他們的天真中獲得好處的人那兒學到點好東西外,他們什麼也沒學,他們終生努力工作,然而隨後這個過程又將在他們的下一代中重複一遍,這就叫"老鼠賽跑"。』

其實我還滿想玩一個叫做【現金流】(Gashflow)的新教育產品,感覺很好玩!!而且可以在遊戲中了解"金錢的流動",綜觀這世界上有多人陷入了"老鼠賽跑"的陷阱中呢?而自己是否也是其中一!?

我問自己:你想陷入"老鼠賽跑"的陷阱中嗎?
不想!!!
有誰會想陷入這種無止境沒有終點的陷阱!?

而且,【富人不為錢工作!!窮人和中產階級為錢】
富人有一套自己的思維和邏輯,窮人也有一套自己的思維和邏輯,中產階級也是!!富人在現今世界上是屬於少數的一群,這也就表示 ... 他們的思維邏輯跟一般人不同。

我是個應屆畢業生,我讀了新時代的書和影片也讀了金融相關的書籍,說真的!!時代在變 ... 除了得到好的教育是不夠的,我們需要知道真實生活中的遊戲規則、各種不同的遊戲規則!!

這世界是一個幻相,但我真實的活在這裡!!我活在這個到處都是"問題"的世界,我想問這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了?為什麼我們看不到那些顯而易見的問題呢?WHY?

讀書就只是為了找個安全、穩定的工作,然後陷入"老鼠賽跑"的陷阱?

讀書為什麼不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喜好來讀呢?為什麼不是為了快樂的去學習?而是為了以後的/將來的工作,找到工作後,目的又是什麼!!!【錢】才是"唯一"的答案,但真的是唯一嗎?

我內在告訴我的答案是 .... 工作是為了學習,使它成為一項自己的專業能力,然後將之貢獻給社會,因為社會/國家是一體的!! 假使這項技術/能力,你學會了,在換工作學習!!

可是,為什麼這個社會告訴我的,很多都跟我內在的理念不同!

不同的話,為什麼我還要活在這種體制之下,或許這是一個考驗,我內心真的有很多的衝突,等待我去融合貫通。

大多數人都將"成就"視為"財富",應該說有錢就表示這個人"很有成就"。麻 ... 這就是活在這樣的體制之下,產生出來的價值觀!!

... 在我的理念裡,成就不等於財富,比如說我是一個很喜歡跳舞的人,於是我每天都在練舞,直到有一天我可以上台表演並拿到了冠軍XDD 這對我來說這才是 ... 成就!! 不一定是金錢!!

雖然很多都有衝突,但還是要融會貫通!!

最後,想送給自己一段話: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你就是你自己,不管外在呈現給你的與你內心的相反 ... 還是要慎選!因為人生都在做選擇,你接受了哪些信念來做為你的價值觀呢?都要做選擇 ...不要盲目地相信,覺得每個都對,有沒有問過自己想要什麼呢!?" 一定"要與自己的內心符合,然後做真正地自己!!


所以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冒險",怎麼在這麼多元的意識流中,駕駛自己的船中前進~~ 哇哈哈~~ 握著心的羅盤針,我會駛向哪裡呢? 雖然我還不成熟 ... 但我想要像小孩一樣地玩耍!!



                        


寫完心情好多了XDD 觀念也釐清了,再也不清不楚了,雖然我的文章有待加強,花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