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 - 了解自我價值的重要性




「自我價值」是指一個人是否了解自己,透過內在的探索或認定自己的存在,這個了解不是透過對自己的社會地位或是金錢權力的解釋,而是了解到「我是誰?」以及我為什麼是真實的存在、值得的存在?自我價值的給予是來自於自己,而非社會。


其實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我親愛的孩子,若你肯用心去觀察整個生態系,你會發現即使是最微小的生命,都有它自身存在的價值,所以不管是任何形式的生命體,它們都會利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時間,只管綻放自己的生命色彩,不要因為自己外貌的缺陷,而低估自己的價值,難道你內在的核心價值只憑外貌就可以論斷!?難道你內在的核心價值只憑那些外人對你說的批評和評論而決定?難道你內在的核心價值就這麼不值得嗎?為什麼要把自己看得這麼低?

你是誰?我親愛的孩子。你常常跟我抱怨:自己長得不夠漂亮、為什麼自己不漂亮;但是為什麼不問問你自己:為什麼我要長得漂亮?為了什麼?為了勾引男生?那樣做意義在哪?只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還是忌妒別人有人追?又為何不更深入的問自己:漂亮的定義在哪?

你是誰?我親愛的孩子。過去你經歷得這些都是為了要讓你透徹的了解到自我價值這個概念是有多麼的重要,人的心理健康取決於他對生命意義的領悟,以及他對自己生活方式的選擇。在你們人類社會中,外在的形象似乎有著強大的力量,但同時,它也是十分地膚淺,因為任何的外在形象都是虛幻的,只有一種無法被掩蓋,那就是你內在的核心本質,那才是唯一真實的。

你是誰?我親愛的孩子。你去看看大自然的植物和動物,牠們非常的清楚知道自己是誰和了解自己的價值,並將這份價值服務整個大自然,換句話說,當你了解到自我價值這個概念後,你會激發自己內在核心本質的力量,並將這份力量透過服務回饋給社會,所以,我親愛的孩子,真正的美,就像花朵一樣由內而外綻放,那是一種自然的過程,會在適當的時間點開花。

你是誰?我親愛的孩子。自我價值不是從〝外在〞去追尋,而是從〝內在〞去探索。讓我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今天你是一位董事長,你可以享受整個公司的人事和資源都任由你支配的權威感;如果今天你是一位法官,那你可以享受特權式的社會地位;如果今天你是位部長,您可以享受成為媒體的焦點與新聞人物。但是,這些都只是你的「社會角色帶來的價值」。它們跟我所說的「自我價值」,一點關係都沒有。

現今這個社會,有太多人誤認為社會角色的價值跟自我的價值是同個等號,但事實並不是如此,一個擁有自我價值的人會全心全意的透過熱情和興趣工作,而非為了財富、權力、地位,因為他們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生命存在於自己的熱情與投入當中,他們了解自己是誰並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值得存在的。



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