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 - 所有的事物都是中性的

很久沒發表文章了噢,那就發發最近得到的體悟吧。


所有的事物都是中性的,具有二元極性。

這是因為同一件事情,自己要怎麼去看待、要怎麼去解釋都是個人的選擇,而事情的處理方法不止有一個,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在這些眾多的道路中一定有 〝最短路徑〞可以使自己最快速的抵達目地的,意思是說真正的答案不只一個,但一定有一個是最適合自己的。而且事物不存在對或錯,有的只是自己的應對處理的方式是否〝恰當〞而已。

所以說,同樣一個環境,可以用負面的角度去看,也可以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可以用負面的處理方式,另一個選擇就是正面的處理方式。不論哪一種方式都沒有對和錯之分,有得只是經由選擇承擔結果的責任,不論那結果如何。

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看的角度、說話的方式、處理事情的方式都不一樣,你有你的選擇,我有我的選擇,你有你思考的方式,我有我思考的方式,你有你的旅程,我也有我的旅程,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經驗中〝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