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巴觀 2013-3-3《☆ - 談人類必須覺醒》


 
只有不快樂的人會傷害人,並製造出一個悲慘的世界。

如果你沒有覺醒,那你就根本不算一個“人”。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沒有覺醒,那麼你過得比動物還慘,動物事實上比人類過得還好。
人類是被設計要開悟覺醒的,人類必須覺醒,如果你沒有覺醒就不算是人類。

 
看看你的生活,你的生活有什麼呢?你出生、上學,有許許多多的競爭,不得不為焦慮而學習,考個好分數。你父母焦慮,你帶給父母焦慮,你們處在壓力中。
 
所有這些結束了。你考上了大學,同樣又有了的衝突。你和某人戀愛了,你不能和她或他結婚,那種事接二連三,之後又是沮喪。之後,你找到一份工作,在那兒你可能高興也可能不高興,又是競爭、沒有晉升,壓力、緊張。終於,你結婚了,高興了三個月,就又有問題了。之後,你有了孩子,把他們送進學校。
 
同樣的生活周而復始,看電影、看電視、讀報紙、看雜誌、吃飯,去野炊,你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呢?有什麼目的呢?你每天喝同樣的咖啡、同樣的早餐、午餐、晚餐,或許有少許變化。你的生活有什麼價值呢?
 
在我看來,你幾乎不存在,你沒在活,你存在是因為你害怕死亡。
 
這不是人類應該的樣子。
 
造物主不是要設計你只去公司、工廠上班謀生而已,這難道是宇宙創化的理由嗎?
 
生命是這樣被設計的嗎?怎麼可能會是這樣的!
 
我並不是說你不應該去公司、工廠,你需要這樣做,但是你要有意識,你必須能如實地經驗生命。
 
當你可以如實地經驗生命時,那你才是人類,你會知道走路的喜悅、呼吸的喜悅、存在的喜悅,當那個發生,你會有無條件的快樂、極樂。
 
當你快樂,你有可能傷害別人嗎?不,只有不快樂的人會傷害別人,並製造出一個悲慘的世界、為自己製造痛苦、戰爭、貧窮、衝突、一切的一切,而你不快樂是因為你還沒覺醒,如果你覺醒了,就只會有喜悅而已,因為意識將你推入極樂,這才是我們該是的樣子。
 
除非你覺醒了而且心花綻放,否則你不是真正活著。
 
只有一個建立在合一意識、心在愛中綻放的人才是真正活著的,不然只是活在頭腦裡。
 
除了慾望、恐懼外什麼都沒有。
 
人類存在最大的悲劇是,人甚至無法覺察當下的情況。
 
你可以是最權威國家的總統,或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可是你依然在受苦,因為只要活在頭腦裡,你所謂的快樂不過是快感,很快就變成恐懼和痛苦。我不是在批判你,我只是將你喚醒至喜悅與愛。當你心花綻放時,這就會發生。
 
你可以是最貧窮的人,在廣大的世界中默默無聞,但是心中有愛,你就是在天堂裡;一個未覺醒的人縱使擁有精神、財富、權力的力量,他仍活在地獄裡。人類不該那樣活著,這就是我為什麼在此工作並帶來覺醒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